母乳喂养可减少婴儿腹泻

您现在的位置: 鸣星育儿网 >> 宝宝成长 >> 新生儿 >> 新生儿 >> 文章正文

母乳喂养可减少婴儿腹泻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鼓励发展中国家的女性在婴儿出生后前6个月只用母乳喂养可减少孩子的腹泻率。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柳叶刀》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3个月大的婴儿如母亲只用母乳喂养,腹泻率就会少三分之一。
  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随访了印度haryana省的895名近期分娩者,当地人文化水平不高,手泵是他们的主要水源,人们多在地里大便。研究人员将483名女性送到顾问那儿去,由后者提供头6个月只用母乳喂养好的教育,而另412人没得到咨询。在前一组,79%的女性只用母乳喂养婴儿,后一组是48%。到三个月时,前组女性的婴儿患腹泻的比后组少36%,6个月时少15%。尽管在喂养上有差异,到研究结束时两组婴儿的大小、体重相似。
  研究人员说,奶是一种特别物质,它是很完整的食物,如果环境存在有害微生物———细菌、原虫、病毒等,母亲将产生抗体,并通过母乳传给婴儿。对婴儿只进行母乳喂养,就可让孩子不饮用被污染的饮用水。
  小编推荐:母乳能使孩子更聪明
  母乳中含有的两种重要的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花生四烯酸(aa),对婴儿心理发展具有重要帮助。位于达拉斯西南的视网膜基金会的研究人员指出,把这两种脂肪酸补充到瓶装奶粉的配方中并不能确保婴儿智力水平的提高,但研究确实发现新配方的奶粉对婴儿的大脑发育与母乳的效果非常接近。
  60多个国家已经批准了dha和aa两种补充配方奶粉。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官员指出,他们正在对此进行审查,8个月之内将制定出适用于配方研制人员的新的规则。
  实验中,56名新生儿被分成三组,在连续四个月内对每组制定了不同的配方。控制组的婴儿服用了不添加任何东西的商品配方。第二组接受了dha补充物的配方,第三组的奶粉配方中含有dha和aa。四个月结束时,所有三组都开始服用商品配方奶粉。婴儿在长到18个月时,实验对象按照婴儿发育的bayley标准进行了测试,这是一种测定婴儿身体和心理发育状况的标准测试方法。100分代表国家心理发展平均值。
  首席研究人员eileen e. birch指出,服用dha和aa两种补充物配方的婴儿,按照bayley测试标准,得分为105.6,这同另一组仅靠母乳喂养的婴儿测试所得的分数完全相同。服用商品配方的控制组的婴儿,平均得分98。这个成绩也在统计学的正常范围,但比前一组低7分。仅服用dha配方奶粉的一组成绩为102,从统计学上讲同正常值没有明显区别。birch认为,尽管服用补充物配方的一组得分明显比控制组高,但是研究并没有证明当这些儿童长大后,在智商上也会有类似区别,它只适用于婴儿发育的早期阶段。
  延伸阅读——母乳喂养有何好处 职业妈咪母乳喂养指导 定时喂奶对婴儿有害 让母乳喂养更轻松些 无母乳婴儿首选羊奶粉 给宝宝最好的粮食 母乳喂养的常见问题 母乳喂养要多长时间?
11696900儿童保健热线,直接与专家交流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新生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论坛推荐

    母乳喂养可减少婴儿腹泻